close

S__11780100.jpg 
  此趟來到加拿大 Canada,心中有個人生清單必完成「遇見極光 Aurora」。當然我都跑到離北極圈這麼近的地方,這個夢想算走到一半了,剩下的一半就算要傾家蕩產也要完成啊!!!

IMG_4101.JPG

有次跟德國朋友 Christina 聊起,她稱極光為「The North Of Light 北極光」。

加拿大靠近北極圈,越往北邊走越容易看到極光的身影,而位於西北特區的黃刀鎮 Yellowknife 和育空省的白馬市 Whitehorse,是加拿大著名欣賞極光的觀光勝地,我一開始也把「遇見極光 Aurora」的夢想設定在黃刀鎮,黃刀鎮的最佳欣賞季節在9月到3月之間,那時我總跟姊姊討論,想著那年的生日禮物是趟黃刀鎮旅行 ( 2月生日剛剛好),後來認真研究之後,居然卡在機票、團費等問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從Banff飛去黃刀鎮約 4 小時,光機票來回就要約 600 加幣,天寒地凍想自助旅行有點難,跟團又限名額又限出團期又超貴,有位Banff朋友單獨參加五天行程當地團就要 2000 初加幣,真的超貴),等到真的要刷卡付錢,我還是會考慮超久。

再後來聽在 Banff 生活已久的當地朋友說,他們寧願把錢省下來,因為在Banff的市區就看的到啦!!! 真的沒聽錯看錯,在Banff 就看的到,他們還把去年拍的照片秀給我們看,指地點就在 Banff裡,證明沒騙人。同時間陸陸續續也有朋友從黃刀鎮回來與大家分享,有個去三天的朋友說根本沒看到;另外個去了說極光很美很值得;還有那個花 2000 初加幣的朋友,好像只有第一晚看到絲絲的微綠光,就沒了。所以說極光勝地也有例外的時候,假如我花大錢還無法看到,肯定會嘔死,最後我跟姊姊就決定跟 Banff 睹了,大不了,下次直接跟阿書哥盧去「冰島 Iceland」,這也很浪漫啊。 

IMG_4176.JPG 

IMG_4190.JPG IMG_4194.JPG

IMG_4188.JPG
▲   Banff 鎮的極光難遇見,倒是銀河在夏日是很常見,滿天星斗的天空更是隨處可見。 

想追極光,首先必須要有個能預測極光的APP 密切注意觀看,我下載的就叫「Aurora」,會以我目前的所在地,預測最近最佳的觀看位置,以及今晚極光涵蓋範圍、出現的時間、最近這幾日哪天會爆發等,如果最近有爆發,APP還會在事前發出簡訊提示,真的滿好用也很準。我在Banff 這一年當中,靠著這個APP,總共碰過五、六次的極光,時間偏在約冬尾春初的時候,密集集中在五月份那時候。

 IMG_4228.PNG
▲    預測極光的 APP 必備。

 

第一次遇到極光緊報

飯店同事大家相互揪,當晚沒車的租車、有車的互載,晚間11點多一群 10 幾人,浩浩蕩蕩的直奔去距離 Banff 最近的郊區 LAKE Minnewanka,想說天涯無際,望著北方看一定看的到,結果當晚的雲層太厚,只有偶爾露面的星星,一點綠光影子也沒有,加上那晚的氣溫好像是零度還負數,在雪地站幾分鐘,寒風刺骨的刺痛感就上身,按快門的指頭也僵到彎不直,最後等了約一小時多,綠光還是沒出現,就打道回府。這是第一次,沒經驗的追極光。

 IMG_4128.JPG   IMG_4104.JPG IMG_4121.JPG
IMG_4199.JPG
▲    當晚所有能保暖的雪衣雪褲都穿上,厚襪子也穿上兩層,但是仍不敵寒風刺骨的低溫! 

  

極光真的很捉摸不定,那段時間我的相機腳架隨時準備待命,等待哪晚突然的出現,能隨時抓著就衝出門。

第二次是過兩天後吧! 我們的房東太太 Marissa 的兒子 Patrick 說今晚 9 點有極光,說走就走,跟著有經驗的應該沒錯,Patrick 跟他女朋友帶我跟姊姊倆去去年他們拍到的景點看,也是在 LAKE Minnewanka 但是望著不同方向,只不過這晚的極光超級微弱,微弱到只能用相機才能拍出一點點又不見......,最後我只能望著 Patrick 女朋友去年拍到的紅色極光照片,露出羨慕的眼神。 

之後的幾次,極光終於來到 Banff 鎮上拜訪,但居然都發生在半夜時刻,我們都睡死了啦,等起床看到FB社團好多外國人分享昨晚發生的奇幻世界 ......吼...... 無語問蒼天...... 

最後,等我真正親眼見到極光,已經來到五月底。

這晚因為我去 Gondola 工作,回家比較晚又餓,洗完澡吃完飯已經來到快12點,這時候也住在鎮上的 Jean 同事傳來照片說她現在在家就拍到極光。什麼!!! 我當然也要立刻跑出去啊!!! 我從 Cascade Mall 出來越往圖書館方向走,越能看的極光,肉眼就能看到綠綠一大條劃破天空,非常的清楚。這一刻,已微笑滿足,按多少張快門都不夠。

IMG_4268.JPG

 IMG_4266.JPG   IMG_4267.JPG
▲    極光每分每秒都在不停的變化舞動。

這場漫天飛舞的極光秀,長達 2 個多小時左右,光線時而近時而遠,有時候還會轉圈圈,我躺到Buffalo Museum 前面的那塊草叢空地,望著遠方真享受,下一秒再猛然抬頭一看,野生 Elk 也來作伴,雖然牠也算溫訓,但我也不敢打擾牠。

IMG_4219.JPG IMG_4220.JPG IMG_4223.JPG

IMG_4229.JPG IMG_4231.JPG IMG_4226.JPG
▲    這次因為極光範圍很大,我就使用魚眼拍攝,想把整個極光給拍進畫面中。

再轉移陣地,走回橋上回到圖書館後方的 Central Park,突然間「極光」她大爆發了!!! 她開始散發粉色、紫色的光芒,強度越來越大 (這晚強度已達到7級以上),仔細聆聽她的舞步間還有曼妙的聲響,而我就站在她的腳底下,她就在我的頭頂上揮舞好久,這畫面美的太震撼!!!

 IMG_4263.JPG

IMG_4259.JPG

IMG_4264.JPG

IMG_4262.JPG

IMG_4257.JPG IMG_4258.JPG  IMG_4261.JPG
▲    光圈開到最大,距離拉到無窮遠,手動對焦和長時間曝光,就往極光的方向按快門啦! 現場的環境光很暗,只剩極光可以照亮,當下我真的很難再去想構圖這件事。

就在此時,我拼命的狂call不知道睡死了沒的老姊,這時候不看真的後悔。她也匆忙從床上跳起,抓件外套趕上這場極光的尾巴! 於是我倆親眼看到極光從眼前飛舞離開,慢慢的消失在另一端。這晚真的太美妙太值得,極光的舞姿一直在腦海中反覆跳耀著,「極光」真的是人生必看之一,我還想再和她巧遇好多次。

 IMG_4234.JPG IMG_4235.JPG IMG_4238.JPG

IMG_4962.JPG IMG_4961.JPG
▲    下面這兩張是用 iPhone   7   Plus   的內建相機拍的,老實說手機直拍要極光強度夠強才拍的到,不然只是整片黑;或下載可以調光圈快門的 APP 相機,也有機會可以拍到。

這晚的氣溫也超舒適,披個外套就出門,連手指頭都可以露出來盡情按快門,完全不會凍傷,原來看極光不一定要在寒風刺骨的時

IMG_4225.JPG▲    聽說在 Banff 的 Lake Louise 也看的到極光唷! (這張還是在 Banff 啦!)

IMG_4254.JPG
▲    自己用跟極光拍了第一張合影,長時間的曝光設定,人要不動有點難度,所以我稱這張為「光繪攝影」。

 

最後一次收到極光緊報,是我從拉斯維加斯回來之後,已經來到 7 月中旬

那天也是媽媽抵達 Banff 的第一天,本來還很興奮的跟媽媽說妳很幸運,殊不知更幸運的是遇到鄰近山群 Kananaskis 的火燒森林,直接影響 Banff 的能見度,天空中盡是灰燼,混著的很,只能看到被燒的紅紅的太陽,有點惋惜。

IMG_6720.JPG▲     反而看到另外種大自然景色「火燒森林」。

 

沒關係,下次阿書哥也帶妳一起去「冰島 Iceland」看極光。 (好嗎? 阿書哥?)   

          IMG_4250.JPG
▲     反正我早已打定主意,下次的極光秀我一定要跟阿書哥來個浪漫約會。

IMG_3252.JPG

 

FOLLOW ME ON IG-01.jpg

 

 

延伸閱讀 

加拿大班芙鎮Banff | 我在 Delta Royal Canadian Lodge & Charltons 飯店工作

加拿大班芙鎮 Banff | 我在 Starbucks 聞著咖啡香 + 面對各國口音客人的櫃檯日子

加拿大 班芙鎮Banff | 我在 Nesters Market 當 Cashier 夏季工作超好找

加拿大 班芙鎮Banff | 免費搭乘 Gongola 纜車,$15.50/hour 的兼差 

加拿大 班芙鎮Banff | 冬天零下 20 度起跳的九項雪上運動+雪景 

美西孝親旅 | 第一站 加拿大 BANFF 五天四夜 遊玩當地人的行程 (上)

美西孝親旅 | 第二站 溫哥華 Richmond 夏季煙火 + 西安小吃 + 觀光客行程 (中) 

美西孝親旅 | 第三站 美國西雅圖 seattle + 波特蘭 portland 我們來啦 (下)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