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01.JPG HERO SUSHI在雪梨是相當有名Take away壽司店,總共有高達3、40家分店據點。

這天接到一通英文面試電話,其實我英文很爛,剛到澳洲時也有接過面試電話,但是都因聽不懂慘遭對方直接掛掉的命運,沒想到經過在澳洲幾個月的磨練,這次我終於在電話中聽得懂一些 key word,誤打誤撞的前往接下來長達 5 個月的工作。

我加入位於 chatswood 的 HERO SUSHI,整個團隊都是韓國人。他們用英文教我包壽司技巧,我在腦海中就要立即翻譯成中文,還要邊記菜單又要加快速度在時間內完成,剛開始的前 3 個禮拜一直處於水深火熱,因為記錯、動作慢、英文又不好,覺得融入不了韓國團隊而每天哭,就覺得自己怎麼就不如人,沮喪好一陣子。那時候我一回家就是努力記熟菜單,單字不懂查字典,就因為我相信我做得到。到最後我可以很自誇的說自己是後台廚房的扛霸子!也結交好多韓國朋友。

IMG_7124.jpg  

澳洲節慶假日超多的,碰到 summer vacation、easten vacation,真的爆忙(好險boxing bay除city以外的店家是放假的),我負責的職位是後台捲壽司,偶而到前台幫忙賣壽司跟客人聊聊天,我一正式上班就給一個禮拜至少40小時的時數,
多則還有50小時以上,是個非常穩定的收入。

一開始當 manage 跟我面談的時候,我一直搞不清楚薪水到底是多少錢(聽力沒這麼好),
等到發第一次薪水的時候,哇想說有 16 塊這麼多,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幹
等到發第二次的時候,疑怎麼變只有 12 塊,然後百思不解跑去反應,
結果是第一次誤發多 300 塊錢需要退回(同事還說如果不說也沒有人知道......),
不過我也升的很快,從 training 的 11 塊、一個禮拜後的 12 塊、4 個禮拜後的 12.5 塊、6 個禮拜後的 13 塊,其實還過得去。有時候想想我很幸運,英文不好卻可以跟韓國人工作,換個角度想可能雪梨中國人多也是需要會講中文的來服務客人吧......

IMG_6716.jpg IMG_6458.jpg IMG_7230.jpg IMG_7122.jpg  

另外當韓國老闆來勘查巡邏時,我就緊張得不得了 : 米飯材料重量要量、壓太緊不行、切面不好看不行、就連壽司捲的直徑大小也很在乎,這些都是老闆很挑剔的地方,我總覺得有點吹毛求疵了!不過當有狀況時同事都會互相 Cover 使眼色,雖然工作很辛苦但上班很愉快; HERO SUSHI 喜歡用working holiday visa or stuend visa 的夥伴,以至於整間店的店員一直來來去去,在工作的5個月內就有碰到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韓國、中國少數民族等。

IMG_6466.jpg IMG_6467.jpg  

韓國經理、同事對我超好,聖誕節的時候送我$30的GIFE CARD,到我要離職的時候還送2張免費電影票。下班時間我們還會互邀約看煙火、烤肉、喝酒,即便到現在回國還是有用KAKAOTALK、LINE互相關心聯絡。這5個月的英文是我這一年用的最多。

IMG_7850.jpg IMG_7856.jpg  

題外話 : 澳洲人好像很喜歡吃壽司,到處都可以看到壽司專賣店,但重點都不是日本人開的喔!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