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72.jpg
準備移動到雪梨的時候,最怕的是燒錢燒得太兇。於是我積極的尋找收入來源,抵達的第三天就找到包裝工廠的工作。

包裝工廠工作是在背包客棧上利用簡訊先行詢問,得到面試通知之後當天就直接上工。我的主要工作是貼咖啡貼紙,貼完一瓶是價錢是0.4AU,薪水的多寡完全取決速度,另外不同種類的商品價錢不同,試當天而定。記得老闆娘曾經說過動作快的人五天700、800AU不是問題,中午也有休息時間,當然也不算錢,不過我想要多賺點錢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無所謂的事情上也很少休息,所以我常常餓著肚子也要堅持繼續掙那幾塊錢,長久下來只要一直重複相同的動作,肩膀超級酸的!

IMG_6363.jpg IMG_6362.jpg

這間工廠工作的都是背包客,絕大多數還都是台灣人,跟老闆溝通也是講中文,基本上根本完完全全不用大腦、不用英文能力,只要肯付出勞力又肯做就行。突然我就想到我當時是用英文簡訊應徵,老闆還回說你的英文能力很好喔!我心裡想我打的是最基本的英文履歷耶,是你們真的都不挑吧!這時我又想到有個想來澳洲打工渡假的朋友問說:來澳洲的履歷是要用英文?還是中文?可是不會用英文打履歷怎麼辦?我想這份工作應該很適合這種英文不佳的朋友!這份工作持續徵人中。

IMG_6364.jpg IMG_6371.jpg

之前還很羨慕能在工廠工作的背包客,穩定時數又不用曬太陽,上班還可以跟同事聊天聊天聽音樂,儘管朋友都說長時間久了會變成廢人,什麼也學不到。等到我進到工廠工作之後,發覺真是如此。

來到澳洲為什麼要待到全華人的工作環境?做的累死,沒有報稅薪水又不比時薪來的高。真的不喜歡。
雖然我做了2天賺了約200AU,當天領完現金就辭退了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