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到了禮拜天MEL市中心的ARTS有藝術市集、SBS聯邦廣場三不五時有珠寶藝術市集、SK KILDA有海灘市集,但是在MEL以二手市集最著名的SUNDAY MARKET就屬CAMBERWELL最出色。雖然最主要是以賣二手以衣服居多,但是你所能想像到的跟想像不到的玩意,通通能在CAMBERWELL挖到寶價錢也非常的便宜,外圍部分還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找個禮拜天來拜訪拜訪絕對讓你滿載而歸。而CAMBERWELL的場地是由附近WW的停車場圍起來的,腹地廣大還有小泰國恰圖洽市集之稱!

IMG_4797.jpg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的路口通常會有穿黃色衣服手裡拿著小錢筒的人,在入場前會收取一些費用。不過為什麼要收[入場費]?雖然還是沒搞懂,不過通常我都還是會投些零錢進去。

IMG_4788.jpg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當然是只有禮拜天啦!遇到下雨天是停止營業。

 

聽聞 CAMBERWELL SUNDAY MARKE 已經很久,每每到了禮拜天我最喜歡來這裡找找看有沒有新奇的玩意。不過當某天在印刷廠上班跟同事很興奮的聊到CAMBERWELL很好玩的時候,在當地出生的DIANA說她只有聽過但是從來沒來過,另外GRANVILLE印刷老闆說這是哪裡?讓我不禁好奇原來還是有當地人不知道CAMBERWELL這個好地方的呀!

IMG_5409.jpg
▲不只是本國人、外國人都喜歡來這裡挖寶。

 

IMG_4790.jpg

 

IMG_5410.jpg  ▲CAMBERWELL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早在來澳洲之前我就立下豪語一定要來擺攤賣明信片(也有很多人問說為什麼不選藝術市集?其實選CAMBERWELL除了租金是考量以外,我還有些二手商品像是從台灣帶來完全用不到的或是亂買的也想一併出清嘛)。這天剛剛好在臉書社團上看到有在尋求SHARE攤位的訊息,詢問之後有共識就決定三個小女生一起來勇闖CAMBERWELLCAMBERWELL的攤位費是六十塊是固定的,另外像是租桌子八塊、租衣架十四塊、押金是二十塊,可以根據你的攤位需求租借,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是比可觀的費用,所以找多點人平分才會比較划算。另外CAMBERWELL的攤位報名是需要在線上搶位的,但是超級熱門搶手據說每次到了當天開放搶位時不到兩個小時100多個攤位就會搶完,所以我們決定現場排隊候補劃位!不過想試試的搶位的朋友也可上官網試試看(https://sundaymarket.com.au/)

IMG_4791.jpg
▲事先還特地跑來探看敵軍的敵情如何。

IMG_4795.jpg
▲這是一家我最喜歡逛的賣手工肥皂加雜貨的店,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由老闆家花園種的再由老闆娘親手加工製作。而這家的老闆曾經去過台灣會講一點點中文,最喜歡吃鼎泰豐、小籠包、牛肉麵喔!是CAMBERWELL的常駐攤位,下次有機會碰到他們請跟他們打招呼喔!這對夫妻超級可愛的。

CAMBERWELL的現場候補劃位是從五點半開始登記,主要是補臨時不能來擺攤的位。這天Annie四點就到現場排隊,約到四點半時人潮就會越來越多,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假日的電車火車不是前一天很早開(約兩點還有車),就是當天早上很晚才開(約七點才發車),所以時間要拿捏好不然只能在現場吹冷風等待,又或者開車是最方便的!

Annie四點來的這時候排在前面的只有五個人而已,基本上是一定會排的到,後來在現場等待開放時,直接就有不能來擺攤的攤販來詢問攤位可以直接賣給我們。我們超級幸運的開啟CAMBERWELL擺攤之旅。

IMG_5402.jpg
▲展開CAMBERWELL擺攤之旅前,碰巧遇見幸運的彩虹。

我們把攤位布置很多中華民國的標誌,讓客人一看就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CAMBERWELL的人潮真的是不容小覷,我的東西來剛擺好剛開張時就賣了個四塊錢的NIKE水壺,現場還有很多OZ也來光顧我們的攤位,不過他們真的也挺會殺價的,像是有個OZ伯伯想要買NIKON行李扣環,我已經先在上面標價是五塊錢,但是OZ伯伯問一直問說四塊五好嗎?等到他把全部的零錢掏出來的時候只有三塊五,硬生生砍了一塊五不過還是賣他。有位媽媽拿了針線、鏡子、筆、牙刷說通通三塊錢好不好?還有位女生想買15塊的愛迪達後背包,最後以五塊錢成交。還有還有一對情侶想買三十五塊LEE牌的牛仔褲,最後是我真的很捨不得很堅持才以三十塊成交……我真的是體驗到外國人殺價的功力……

話說回來我這次的明信片總共賣出五張,絕大多數是台灣背包友挺台灣人,看到我們充滿台灣位的攤位,也會過來跟我們聊聊天,同時也受到很多背包友鼓勵我的作品繼續拍下去。

DSCN0527.JPG

DSCN0526.JPG
▲我們的攤位處處可見中華民國的標誌。

IMG_5412.jpg
▲前面這位穿紫色的衣服媽媽好像正在橋價錢......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約十二點大會就會廣播要收攤!此時千萬別慌別急,很多賣家會因為不想再帶一堆東西回家而開始大出清亂賣,從原本的五塊錢變一塊錢賣、連三件一塊錢一件五十分的口號都到處喊,這時候才是挖寶的精華所在顧客也會拼命的用搶的啊!不過同時還是有風險因為可能喜歡的東西已經被賣出!我也趁這時候搶到一件才兩塊錢的毛衣外套,預估猜測原價這件大概要三十幾塊錢吧!等到真正才要開始收攤時間已經來到十二點四十分,但是現場還是有很多賣家慢慢的收總是想要再賣出個一兩件商品。所以說下次來CAMBERWELL是早點來還是晚點來呢?請自行斟酌。

IMG_4793.jpg
▲在 CAMBERWELL 賣吃的攤位門口總是很熱門。

IMG_5436.jpg IMG_5440.jpg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大成功。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