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來到MEL絕對不能不拜訪的全澳洲最古老並擁有150多年歷史的Flinders Station,於1854年開始運作。在墨爾本的CITY走走,都會不免走到這座金碧輝煌鵝黃色的火車站,而他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著名的指標,正坐擁在City的中心,想要從頭到尾的在外圍繞一圈嗎?那你的腳程大約要費時半個小時以上!

如果想要把Flinders Station的外圍給一次拍進來,最好的拍攝角度是車站正斜對面的街道上,也是聖保羅教堂的下面,你也會常常看到許多人站在那邊拍喔!假如再搭配使用廣角鏡的話。哇,絕對張張都是明信片的代表作(這裡賣的明信片一定也都會有Flinders Station的身影)

7.jpg

▲在正對角的角度拍攝是最恰當不過,這時候再搭上廣角鏡,絕對一覽無遺。

8.jpg

150多歲的Flinders Station melboune 的重要指標。

9.jpg 

▲斜角度的Flinders Station。

聽說Flinders Station同時也是MEL跨年煙火的施放地點(只不過好像比台灣的還弱,不過今年的跨年煙火我是跑到雪梨,所以沒親眼瞧見啦!)而從這裡延伸出去的景點還挺多的,幾乎都是在同個區域用走路就可以到達喔!所以來一趟City當觀光客吧!不會讓你大失所望的。

10.jpg

每次走到City,不管怎麼樣都會走到Flinders Station。而每次走過去的時候,都覺得今天的車站有不一樣的美!所以每經過一次都會拍一次(因為實在是不想錯過每種美的角度)

 

Flinders Station 總共有14個月台,想要從東區到西區;北區到南區,絕大部分都會再這裡換車,這時候你一定要仔細看好當天火車月台上的時刻表以及注意聽廣播,因為下大雨有可能延誤,平常搭的路線可能會因為修路改道或是換到別的月台再不然就是整個停開,而這些事情是在原有計畫中意想不到的事情,通常火車也不會有正式公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4.jpg 
想要從東區到西區;北區到南區,幾乎都會經過Flinders Station。

因為有一陣子是搭TRAIN上下班,所以常常在上班前才知道原搭月台的火車有問題,然後聽廣播又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常常在Flinders Station14個月台來回奔跑!後來當有意外的時候,我會即刻上網查關於墨爾本交通的APP-PTVAPP會把月台時間跟路線都規劃好,還會即時更新非常好用喔!還有一次我明明就已經看好這班要做的火車有到我要的站,但是卻在我要下車的前一站突然在車內廣播說不停靠,雖然我要下車的站是小站但是火車你也不能這樣吧!害的我頓時慌張,只好先坐到下一站再坐回來,上班硬生生遲到10分鐘。

S__1982466.jpg

▲查詢墨爾本交通資訊,超級好用的APP-PTV。

1.jpg  

▲同樣重要的火車站south cross station,這裡跟Flinders Station同樣重要,外觀較現代感。

11.jpg

▲上下班的時候都超級擁擠,如果這時候火車又出意外,就必須在人群中來回跟時間賽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Flinders Station
    全站熱搜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