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4.JPG
▲經過大概五六十次的快門,終於有成功的一張。

對於不是攝影師,也從沒接觸過攝影的阿書,想要獲得美美的照片是難上加難啊!!!
每次請他拍照,不是歪眼斜嘴,就是構圖整個錯亂,一定會翻上十幾個白眼........

這種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就是一直按[快門就對]啦(抱持著總有一張會中的心態......

IMG_0934.JPG
▲拍多點再來選照片,
總會有幾張是特別喜歡的。

通常我都會先站個距離,然後慢慢的邊擺動作邊走過去,阿書就負責按快門。
然後拍完一個段落,就會先來檢查相機,找找有沒有中意的照片或是哪裡的構圖怪怪的,需要修改還是微調。

再跟他說:我喜歡這種感覺氛圍,可以再拍一次嗎??

IMG_0950.JPG

▲其實經過幾次之後,十之八九的感覺就會中了!!!IMG_0985.JPG

▲不過還是會有例外,像對焦的問題就有點難教會......
不過也造就另外一種朦朧美啊~~
像阿書有時候就會拍出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角度。

IMG_1068.JPG
▲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我先讓他當MODEL。
拍完之後跟他說,我也想要這種感覺,照著這樣拍就可以了!!!這樣也不太容易會出錯喔!

但要是兩個人想要自拍呢??IMG_0831.JPG

▲這時候,腳架就是個好幫手啦!

延伸閱讀

景點|2013 走訪 士林官邸  菊花展 花花草草這樣拍
景點|日系呼吸法 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挑戰小百岳
景點|發現秋意濃的仙境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景點|苗栗大湖 第一期 採草莓 酸酸甜甜的浪漫味道
美食|三芝 煙燻小棧SMOKY INN巴伐利亞餐廳 德國老闆親自料理豬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寫照 攝影師 另一伴
    全站熱搜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