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0.JPG IMG_0441.JPG IMG_0638.JPG

當決定再出去的那一刻可能又是好幾個月後才回家,我被問到最多的不是大家關心的問候,是阿書怎麼辦 ?!

這題的命中率實在超高,這就來回答阿書怎麼辦。

IMG_0275.JPG

IMG_0331.JPG

Q : 阿書怎麼辦?
A : 他能怎麼辦?在台灣活得好好的啊。因為之前已經有澳洲遠距離一年的經驗,所以這次應該也習慣了遠距離的相處模式,基本上沒甚麼需要擔心的,更何況他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完成,沒辦法跟著我走,只好將來看看能不能抽空旅行來找我玩,所以這題根本不是問題,下一題。

IMG_0379.JPG

Q : 阿書讓妳去?
A : 我們支持且不干涉對方的決定,基本上我都是先做好決定再告知他,後來他也問過 : 就算我說不行你就會不去嗎?嗯,還真的不會(哈)。決定這件事有三個關鍵,首先先問自己、再問爸媽姊妹、最後才輪到問阿書可以嗎?但是到最後這關就是心意已決,所以他也說他的意見沒什麼管用。反正就是他有他的理想;我有我的夢想,就像如果有一天他也必須背井離鄉的工作,我也雙手贊成。除非是偷拐搶騙,不然出去走走有什麼好不讓的。

IMG_0462.JPG

Q : 妳不擔心阿書嗎?
A : 我也會有不安全感的時候。記得去年剛回來的前2、3個月,我每天勤查他的手機、訊息、通聯記錄,一有可疑的資訊就會懷疑逼問,畢竟有整整一年我不在他的生活圈裡,這一年他也從研究所畢業到當兵再跳到職場的新生活圈,對他的一切忽然感到陌生,無法全面掌握的不知感,讓我每天發脾氣每天吵,最後是他耐心一一解釋,帶我重新認識他的世界,這才走過來。簡單來說,他說過他的身邊有這麼多我的眼線,會乖乖的啦。

IMG_0620.JPG

Q : 那他不擔心妳嗎?
A : 這他可能就需要擔心,哈哈哈。老娘的行情還是有被搭訕過3次的紀錄,但都只是交個朋友,沒別的心思也就不會動心。當然這些事都有跟阿書報備過,所以也沒問題的啦。

IMG_0484.JPG

Q : 那遠距離呢?
A : 這真謝謝網路的發達。之前澳洲比台灣快3個小時,他下班的時間剛好是我睡前的狀態,所以還有點時間可以”LINE視訊”(網路穩穩的,FACETIME難用啦),每天晚上都還是可以說 GOOD NIGHT。但是之後是要到時差13小時的國家,日夜顛倒的作息還需要彼此間調整,這個到時候再說吧!

他不在身邊我也會想念他,看到別人成雙成對都覺得自己像個失戀女子有種失落,但未完成計畫之前,愛情不是第一考量(雖然雙魚座很需要愛的養分)。

IMG_0638.JPG

總之就算分隔異鄉,他還是又寵又愛死我了啦!

比如說澳洲一整年曾經發生過 :
當他在車上聽廣播聽到雪梨發生槍擊案,立刻打越洋電話問我人有沒有到處亂跑。
當他當完兵的第一通電話,是跟別人借手機打給我。
當我記不得今天是什麼日子,他整夜沒睡只為了等我起床的第一通是祝福他的生日快樂。
當我被欺侮不順遂,他說 : 錢不是難事,繼續做妳想做的事。
當我身材差不多走樣,他說 : 妳這隻豬,再繼續吃。(我就真的繼續吃啊~)

IMG_0750.JPG

還有好多好多小故事一時之間記不起來,
還有平常都是他失聯比較久,有次我去天堂旅行(就是沒網路的意思)長達8天沒有跟阿書聯絡,最後是他安耐不住打越洋電話說:小姐,是都不用報平安的嗎?這下這小子,終於知道不接電話的寂寞了吼。

IMG_0441.JPG

有進有退;有施有受;有勤有懶;有對有錯,互補存在,下一年會更美好啦。

最後相信我們賦予「愛」的意義。

IMG_0427.JPG

IMG_0818.JPG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