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08.jpg IMG_5049.jpg IMG_5051.jpgIMG_5728.jpg IMG_6140.jpg S__933898.jpg

 KIWI KOPY 是我唯一在 GUMTREE 上的應徵的白工工作。 

前提概要 : 澳洲墨爾本MEL | 墨爾本找工作 FEAST@EAST 馬來西亞華人餐廳工作

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工作,離租屋走路不到五分鐘 VICTOR GRANDEN 商場的美食街 FEAST@EAST。薪水從八塊起跳,真的是「八九不離十」,馬來西亞老闆很敢開價碼,最令人在意的是工作時數一個禮拜只有兩天班......根本養不活自己......。這份工作也在某天應徵上白工印刷工作,被大陸同事知道後白眼來閒語去的,本來我還想可以兼職做兩份工,立刻打消念頭。更因為某次無意間發現馬來西亞老闆的手機裡,居然有可以觀看三家店的監視器APP,這種不自由被監視的感覺,超級令人不舒服,於是也就辭職!

IMG_5008.jpg

|| KIWI KOPY 是我唯一在 GUMTREE 上的應徵的白工工作。 ||  

從剛開始投履歷初期,就陸續接到外國人的電話,
但是我的英文實在太爛,完全聽不懂對方說什麼,
連續好幾通,都是直接慘遭掛電話的命運。

後來我從 Guntree (類似澳洲版的 104)上獲得 KIWI KOPY 的 MAIL 邀約面試,直到店門口都還皮皮挫,不知道打開門的接下來迎接的會是什麼。好險是位新加坡老闆GRVEN,他沒有嫌我英文不好,反倒還跟我講起一點點中文,當場直接「試工」2 小時,「試工」完直接付薪水 ! 隔天接到錄取通知,我一直開心地尖叫。

IMG_5049.jpg IMG_5536.JPG

IMG_5051.jpg

IMG_6273.JPG

IMG_6138.JPG IMG_6139.JPG

KIWI KOPY 完完全全是夢想中的工作,有著跟黑人爸爸、當地長大的黛安娜、泰國來的工作團隊,他們人超級 Nice,知道溝通方面會有點困難,都會願意先示範一次再請我接下去做完,工作一整天就是跟紙張、廣播為伍,主要就是裁紙、做書、做名片、護貝等等,非常容易上手,也有點偏向勞力性但是又不辛苦的工作性質。雖然很少有機會會到前台接待客人。不過光是跟同事的對話就夠我瞧的。

IMG_5728.jpg

IMG_6140.jpg

S__933898.jpg▲ 黛安娜、泰國同事、黑人爸爸,擁有最棒的印刷團隊夥伴。

還記得有一天,店裡只有黛安娜與我2個人,她正在忙請我先服務客人,於是我服務到一位小姐,她拿了厚厚的一本書,需要有不同尺寸的 COPY,真的超級刺激,詳細經過我已經忘記,就不多加闡述,只記得最後對方拿到成品給一個大擁抱:說,做得好。

還有次有位客人要掃描,好險先前他們有教過我如何操作,才能假裝稱得住場面。

但是也有遇到過,有次我以為我知道手上這本書要做的方式,好像自己很會,卻搞了2個小時都還沒做好,於是黛安娜就很生氣,She say : we dont have more time, you dont know how to to that. 然後就把書交給別人。當下我真的很挫折,感覺拖到他們的進度,跟腦袋怎麼這麼笨!雖然到了下午,黛安娜又跟我示好。

IMG_5345.JPG
這位客人的創作,令人嘆為觀止,他連細緻的毛細孔都畫得出來耶!

IMG_5723.JPG
這也是唯一有報稅的工作,退稅退了有 200 多塊錢。

到了後期,常常會突然接到老闆娘 MAGGIE 的電話,一下說這禮拜不忙不用來,一下又改口說這禮拜好忙趕快來,好像 CAUSAL 打零工,都比較不被重視,這陣子的心情起伏都靠她的電話,最後一次她說他們要把做了七年的公司賣掉!

GRVEN 也很夠幫忙,隔天介紹 KIWI KOPY 的最大老闆 (後來才知道 : 這家印刷公司是連鎖店) 讓我認識,當下大老闆給了我另家分店的聯絡方式,一個更靠近 CITY 的面試機會。開心的跑去與印度籍的老闆、當地經理聊天都很愉快,這天我居然都聽得懂印度式英文,但是等到離開墨爾本前都沒有接到這家的上班通知。

IMG_5726.JPG▲一直很照顧我的老闆與老闆娘。 

後來原本 MID FOOTGRAY 的KIWI KOPY,也換了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老闆,更絕,有夠摳門,讓我的班變有一天沒一天,完全是個工具人,才短短三個月。印刷工作就結束了!而且這位馬來西亞老闆到最後有長達一個月沒跟我聯繫,

我都已經死心,在洗衣店工作好長一段日子,再接到他再度上工的電話,也很神奇。

這天我心想 : 耶,又可以遇見國外最好朋友黛安娜,結果居然是黛安娜的最後一天。
上班的時候,馬來西亞老闆還三不五時的告誡我,說黛安娜很壞,不工作,會擺爛,不要跟她太親近......
2次對上馬來西亞老闆,真的沒有太好的觀感。

IMG_6137.JPG
▲在黛安娜的最後一天,我們清楚知道未來不一定會再有機會見面。這是她送給我的最後禮物,我很想她。

跟著新來的馬來西亞老闆,效率也變得好差,有次加班到好晚快八點才下班,
一路上都昏暗昏暗,我只能用最快速度跑回家。還有次是禮拜六居然只有我一位需要上班,當然也沒有加班費。

IMG_6152.JPG

 

墨爾本 melbourne 打拼 | 延伸文章 : 

澳洲墨爾本MEL | 墨爾本找工作 FEAST@EAST 馬來西亞華人餐廳工作

澳洲墨爾本MEL | 打工渡假背包客 Mt Buller 滑雪一日遊

澳洲墨爾本MEL | 墨爾本必吃 Lentil as Anything 樂捐餐廳 體驗三家分店

澳洲墨爾本MEL | 墨爾本 ST KILDA 聖科達海灘 + LUNA PARK + SUNDAY 

澳洲墨爾本MEL | 黑工真的不好嗎? Dry Cleaning 洗衣店35小時工作時數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