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所有的背包客在當剛抵達新城市的前兩個禮拜一定都會探索,幸運一點的可能一兩天就能找到工作,但是平均來講背包客找工作花一個月至三個月的大有人在,所以千萬別心急慌了自己的計畫。而我也在前兩個禮拜慢慢探索墨爾本這個城市,首先確定未來幾個月落腳的租屋處,就開始在租屋附近擴大範圍的找工作,投履歷掃街打電話都做,就是不放過任何的機會。基本上華人的招聘資訊大多直接貼在門口,外國人的店有些就需要臉皮厚點直接進去詢問,通常店員都會很好心的請你把履歷留下,至於有沒有交到可以老闆的手中這可就不知道,不過事實證明在掃工投了這麼多家的履歷回覆幾乎是石沉大海。另外搜尋類似台灣104的澳洲人力官網「SEEK」、「Guntree」,或是搜尋Agent仲介還有工作旅舍等等,也都有滿多的工作機會。

IMG_2528.JPG
▲圖書館或是超商裡面的布告欄,也會張貼徵人訊息,可要睜大眼睛瞧瞧。

IMG_5592.jpg
▲通常華人的招聘資訊大多直接貼在門口,就請大大方方的直接走進去投履歷吧!

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工作,就剛好離租屋的地方走路不到五分鐘VICTOR GRANDEN商場的美食街餐廳,找了一天來VICTOR GRANDEN商場掃工投履歷,我很幸運的直接面試到FEAST@EAST的負責人,面對面的聊聊天當天就得到試工的機會,所以說找到可以作主的人還是比較好啊!VICTOR GRANDEN裡有MEL唯一一家IKEA,此外一樓更有許多美食街和商店,我的夥伴也在這裡同一天找到Muffin Break做蛋糕和咖啡店的工作。對於剛剛抵達的菜包來講,從美食街下手是最容易的,

IMG_4929.jpg

IMG_3918.JPG

IMG_3988.JPG
▲我的夥伴得到做
Muffin Break的工作機會。做Muffin Break需要早上三點起床開始工作,這樣客人才會在當天吃到新鮮的Muffin Break

FEAST@EAST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前台點菜,英文程度必須要能準確的知道客人需求,於是第一天我就拍了店裡的菜單、收銀機操作介面位置回家背,只要了解菜名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最令人在意的是一開始的工作時數一個禮拜只有兩天班,薪水居然是從八塊起跳,沒錯真的是八九不離十,馬來西亞老闆真的很敢開價碼,不過因為我很想先止住花老本的前、賺賺工作經驗再加上又是離家近又是第一份工作,所以也就先頂著做另外再找找看其他的工作機會。但是可以不用整理廚餘洗油膩膩的盤子這點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啊!

IMG_4821.jpg

IMG_4829.jpg IMG_4835.jpg
▲站在前台必須要了解菜名、點菜方式,才能快速並準確的服務客人。我通常都會先拍回家背。

IMG_4823.jpg
▲還有收銀機的操作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也是需要拍照回家背。

而這份餐廳工作也就在我找到白工印刷公司工作時,本來想兼職做兩份工作,卻因為被FEAST@EAST裡的大陸員工知道後被白眼來閒語去的,因為我的印刷工作的薪水可是FEAST@EAST的整整兩倍耶,這些大陸人都眼紅了吧!還有某次無意間發現馬來西亞老闆的手機裡居然有可以觀看三家店的監視器APP,感覺無時無刻都被監視著,這感覺實在令人不舒服,於是也就辭職了!

IMG_4834.jpg
▲我在澳洲的第一份FEAST@EAST工作。

arrow
arrow

    g22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